Thursday, December 29, 2011

放射性治疗

今天我的放射性治疗医生说了这么一个例子:

I understand how you feel. It's not an easy decision. Maybe, you can think about it, like you are on the PIE. You either have to cross the PIE or get stab by a robber from behind. But, in your case, you hear shuffling noises behind, you do not know if you should cross the road, unsure of the chances of getting crashed by the cars or get stab by the robber who might be coming from behind.

强盗是复发的癌症,PIE车辆是放射性治疗。

虽然化疗告一段落,我还是得决定我是否要进行放射性治疗。大家不想的原因是,放射性治疗就如同将你放在日本福岛。我若要接受,医生会在我的胸口、心脏、乳房的部位进行放射性辐射。可想而知,接下来的日子我或许烧香拜佛都要多上几炷香,希望第二种癌症不会发生。此外,皮肤的颜色也可能受到影响。是,我爱美不要命。

不过,不接受放射性治疗的话,复发几率会提高。由于我当初的肿瘤体积非常之大(最大的那一个是12x10cm),复发几率是40%。而且,复发后不会是之前的化疗,而是high dose chemo 或SCT 类似骨髓移植,成功率都不是很高的那种。

What do you think? I know you're half-hearted, but we need to weigh the pros and cons.

在和医生聊了很久之后,我想我们应该是会接受放射性治疗。像我们这样的病患都会这么觉得:如果现在不接受放射性治疗,要是未来复发了,我们会遗憾后悔当初不接受治疗的决定。那又何必要悔恨。

这不是一个轻而易举的决定。此刻的我还是有点不安。

放射性治疗需要3个星期。每天,除了周末。每一次15分钟。
这就和上学去听一堂一小时的课。
因为我住巴西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