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0, 2011

不一样的星期一

星期一不再是化疗日。
星期一,我一醒来就不安地等待一则简讯。大约早上十点多,电话响了。

Hi Jie Ying, the PET/CT result shows that there is no evidence of lymphoma. I will see you on Friday.

这半年的煎熬不就是为了这一句话?

上星期做完扫描之后,我问医生能不能早点让我知道结果,否则就要等到这个星期五。医生很体贴地说会传简讯过来。她总是那么亲切。

此刻,我应该能说我已经去除了夺我命的癌细胞。当然松了一口气,很开心。但是,直到今天,我还有无法真正恢复之前的自己。除了放射性治疗的部分,心里头还是阴阴的。

大家替我开心,我真的很感动,可是就是无法打从心底、无包袱地开怀。我不是出国回来,我是从炼狱门外捡回一条烂命,真的值得庆祝吗?

下午和一翔聊天,发现念书的日子真的单纯许多。
当时只要烦恼考试作业,无需担心哪天生命会结束。

午后的时光总是美丽,至少我还能享受与体会。

5 comments:

  1. 洁莹,恭喜你!!!这场硬战你胜了!!!真的很替你感到开心!!

    这场战虽然很痛苦,但是希望你得到丰富的人生收获,未来道路上能顺心顺意!

    希望你能分享更多抗癌路途的点滴,你的经验对其他患有类似病状的人来说,是非常宝贵,也对他们具有鼓励作用。你的经验谈,胜过我们旁人的百声劝。

    再一次,恭喜你!!

    ReplyDelete
  2. 洁莹学姐,

    恭喜你战胜了癌症!希望你往后,无论是在继续升学、或去打工,都能顺顺利利,一帆风顺!

    伟德

    ReplyDelete
  3. 雨情!我也要谢谢你让我认识Grace。每一个人都在这路上帮助了我很多,真的很感动。是啊,paying forward你们给予我的支持是我一直想做的。真的,谢谢你。:)

    ReplyDelete
  4. 伟德,谢谢你的祝福。哈哈,喜气洋洋的。你也是。:)

    ReplyDelete
  5. I'm really happy for you! You've succeeded in killing the monster! ;) best Xmas gift ever. God bless you!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