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5, 2011

12#11

今天住进医院来了。

最后一次的扫描再过8个小时就要开始了。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样面对。

刚才我碰见了Mdm Leung。她就是我当初刚发现,并在医院住上一个星期多,做了许多手术、扫描的对面邻居。婆婆她每晚陪我聊天,告诉我人生就是一场戏。然而,今次她也住进医院来不是我的邻居,住在我隔壁。

她的病情恶化了。

刚才和她的女儿Jane聊天,发现婆婆还是如此坚强。因为之前的化疗药物没有效,这次将使用trial的药物。新的,没有人使用过。婆婆说,要是她成功了,将会救活其它病人。我差点就流眼泪了。

她如此垂危,却顾及了全人类。她刚才告诉我,她隔壁前几天的另一个病患告诉她,癌症就是要和它斗到底,总会斗赢的。婆婆说,那位邻居走路都很痛,却在呻吟里头这样告诉她。婆婆哭了,邻居说不能哭。

Mdm Leung太坚强了。

让我想起Linda,她的嘱咐时不时会像起。我当时还想象,那天大家都好了,我会到她家研究熬什么汤来喝,然后和她的儿子玩。就这样喝喝茶,度过美好的下午。如今,我能做的就是延续她叫我不要放弃,一定要乐观、一定要吃饭的精神。

现在,我会到底一次入院的同一张病床上(很巧!)。
当时从这张床开始,我希望明天也会从这张床结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