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8, 2011

Nightingale

化疗前住院staging时,有好几个晚上都是同一组护士照顾我病房的病人。同样的,我总是最年轻的那一位,她们都会和我多聊几句。

有一位菲律宾护士Marijore,一晚好像聊得蛮多的。她问我有没有男朋友之类的,问我几岁念什么。发现她才大我几岁,等在医院的合约结束就会回家结婚。当时,她真的是很高兴,漂亮的准新娘。她不会念我的名字,都叫我Jasmine。

好像只有晚上,才会碰见她。

这一次住院,她又是晚班,一看见我的名字,她便问我还记得她吗。我说当然,你是那位快结婚的护士,她一连腼腆。忽然,住院的惆怅没那么糟了,或许是那几位认识的护士让我心安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