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8, 2011

追梦

13年。

他们组团至今已经13年。第一次听见五月天是在无印良品解散的时候听到《志明与春娇》。听过几乎所有在新加坡开的演唱会,我想,我也算是他们不相识的老朋友吧。

五月天的歌很有力量,有时让我能宣泄不愉快,也能温暖得掉眼泪。
今天的《追梦3D》,感触很多。

可能是生病的关系,总觉得五月天说的追寻梦想的精神有点carpe diem。在《摇滚本事》里,我记得他们最初的梦想是在24岁前组一个团。因为那是他们偶像(罗大佑?)成功的年龄。他们总算赶上了,而且还有点喘。

24岁对我就是明年。
可是,生命至此好像没什么梦想达成。

看着电影,我想起年少时为追五月天的时候。想起在机场的几次经验、为户外宣传活动排上7个小时、在唱片行里徘徊之等店员将专辑摆上架。在生命的不同阶段,五月天的歌曲都是背景音乐般陪伴。

这段日子,我没拿五月天的歌来听。因为,担心那首歌曲会印上生病不好的记忆。然而,今天看了3D电影,好怀念演唱会的时光。那些喜爱的歌曲钩起了走远了的回忆。那些时光是如此的绚丽。


梦还是要追,记忆也要挽留。

3 comments:

  1. 我昨晚也看了《3D追梦》!虽然没有看现场的气氛,但那些小故事的确让我感触良多。

    ReplyDelete
  2. 是的!最后一个小故事会掉眼泪。:)

    ReplyDelete
  3. 那是羅大佑《之乎者也》的專輯。
    “我們总算赶上了,而且还有点喘。”——那是《搖滾本事》最讓我感動的一句話,如果不是你的提起,原來我已經忘記了。
    不小心,在過著我的24,我又做過了什麽呢?
    是時候好好問問自己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