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4, 2011

Change

回想志宏知道我生病之后说过的一些话。他说,就算我生病了,化疗了,你还是我当初认识的洁莹。志宏是我中一的同班同学,之前很少说话,直到那年我考车不及格,在中心碰见他,硬拉他陪我去吃雪糕。

是啊,当我自己不再认为自己是从前的自己时,在朋友眼里的我仍然没有改变。无可否认,我害怕改变,我害怕不是从前的自己无法再面对大家。我担心朋友会因而疏远我,周围的一切不再属于我,总总将变得对我冷酷。另外,我也不想招来不必要的同情。疼惜和同情只是一线之差。

不过,这些日子,大家对我的关心,我知道是真挚的。而且,许多朋友仍然约我出来。尽量了解我需要改变的习惯。他们都以行动表达对我的关心。真的很感激这些朋友,我知道我之前的担心真是低估了我们的友谊。然而,当时的我如此无助,也只能这样担心。

6 comments:

  1. 我知道从我知道你的病情到现在,我都没有做什么。
    可能是我的犹豫,不知道能为你做些什么。
    可能是我的害羞,不知道见了你能说什么。
    这就是我的无能,朋友往往遇到困难,我都无发安抚安慰。

    怎么样,我有墨水吗?
    我能一个人上你家探望你吗?

    ReplyDelete
  2. 楼上的朋友很sweet leh。

    洁莹,一部分的你要为我们加油!没有你的话我和世明的谈话就会少了很多内涵了,唉!

    一起才能当狮城三杰嘛。<3

    ReplyDelete
  3. ys,谢谢你。是啊!超有墨水。whatsapp我啊,有空可以和开彦一起来。:)

    qj,三劫。让我想起去年买月饼、逛花圃、在toastbox吃brunch的那个星期天。

    ReplyDelete
  4. 我还是喜欢三杰!比较豪迈、玉树临风的感觉。

    ReplyDelete
  5. 好久没用华文写作了。有点生锈了...
    jy, 我没有智能手机,所以没办法使用whatsap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