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1, 2011

6#7

第六次化疗过去了。是一半,也是审判的时候。下个星期二,会知道几时扫描,看看癌细胞有没有死掉。还有心脏那一大块有没有缩小。

其实,我不知道要怎样面对。

当初也是扫描。全世界叫我不用担心,我这么健康一定没事。天真的我还在领报告的几个小时前,和朋友吃饭聊天。我已经很难去相信那些告诉我"you will be fine"之类的话了。

所以,几米说当时他生病时,曾感到厌烦可是他担心拒绝大家的祝福,就好不起来。感同身受。我也一直不敢说出来。

医生那天认为我应该可以工作。但其实,这些日子待在室内久了,我不是很喜欢外出。甚至去医院复诊,我也不喜欢走在熙熙攘攘的医院。可是,如果在室外,我喜欢空荡荡的街道,静谧的小路。很矛盾,我却也想在乌节路逛街。

这叫做人群恐惧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