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6#8 中秋

虽然中秋节就像农历年一样,每年都过,记忆最深的中秋有几个。(农历年也不会特别难忘啦)或许是过得方式、或许是碰见的人。

中四的中秋节早上,忘了是谁说放学后,晚上到海边碰面庆中秋。有点莫名其妙,可是晚上海边竟然出现了几乎全班的人。马来同学也来了,带来了一些食物还有蜡烛。我们站在夜晚的沙滩,双脚浸在海水,感叹着那片海的浩瀚。旁边的同学问我,指挥一个乐团的感觉是不是这样。

几年前,馨滢和我不甘在中秋佳节待在家里。一通电话,我们又会到我们家后面的海边。提了两个纸制灯笼,坐在海边岩石上聊天。

小时候,有一次父母带妹妹和我到附近的Sungei Api Api提灯笼。聪明的我带了火柴,却没带盒子。有点丢脸又搞笑。

今年的中秋,我想也难忘吧。是啊,生病是其一。也刚好许老师、王老师和林老师还有慧娟来看我。今年中秋竟然有人为我们泡茶(忘了切月饼),聊天。尽管月亮还未升起,这样的小聚让我想起之前在学校和老师喝茶、和同学混的日子。想起,去年中秋前的星期天,世明沁筠我们一早到花圃买盆栽,然后选购月饼送给老师,还有在Toast Box吃着悠闲的Brunch的时光。

中秋节快乐。

2 comments:

  1. 中秋節快樂!
    噢买尬,助理的助理的助理忘記切月餅了,等下上司的上司要跟我收車油費了!不行啊!
    見到你好開心哦,下次化療后,我們再敘哦!
    我相信一定會有好消息的!
    加油!

    ReplyDelete
  2. 我想起了那位在花圃打工的很zen的异族仁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