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2, 2011

因为爱情


昨天和亿欣外出了。我们都很兴奋,好久没有一起出来走走。其实,像我的姐姐的亿欣会在周末过来找我聊一下天。早上复诊过后,我们决定看一场电影。Horrible Bosses没有我们期待的如此搞笑,但还可以。后来,我们在星巴克聊天至傍晚。

我们来谈谈爱情。

是场游戏吗?占上风的人就算是赢了,抑或大家都希望自己在这场游戏中胜出。有些人暧昧不清,长大后的爱情没有年少时的单纯与简单。一个人可以有一天抱歉地甩甩双手说你误会了,那些一起过的时间忽然好像都是幻象。有些则试图站在责任之外享受爱情。还有,那些死缠烂打的也很无奈。

这些是我近来听到的故事。

然而,生病了的人没有这样的福分享受这样的爱情。两个人之间站着的是死神。不是那种银河隔着的爱情,是生离死别的爱情。尤其是癌症病患,哪天复发之时,曾经坚持过来的爱情彻底地输给命运了。

这场命运的游戏,或许我玩不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