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8, 2011

3#15

第十五天,本因化疗,可是医生说第十五天是星期二?难道我算错一天?既然是星期二,那我就得挪到星期三了。

换来了两天的国庆假日,我多了两天的“正常”日子。

忽然,我的日子是这样算、这样过的。今天是给小学播放的国庆歌曲给叫醒。当大家开心地欢庆国庆,我面对着镜子,看着最落魄的自己刷牙。

过往的国庆,有时和trombone section过,有时和恺玲秀萍过。中学时期的我们不是排队索取庆典的票,不然就会在拿不到票后吃饭、聊天、看烟火。这么多年了,我们虽然没有一次成功拿到票看庆典,我们几乎都会在国庆期间聚会。或许是学长生日就在国庆日,便给了我们借口聚会。去年的国庆,我们在日本餐厅吃着美味的料理,我手边还有一小壶的热吟酿。细细品尝的人生,此刻却为星期三的化疗黯然神伤。


今天,整理书架,看到了几米说他在患病期间与世隔绝。我不也希望如此,静静地往后退,然后有一天大家遗忘了。我开心地遗留自己在回忆里,其他人开心地过生活。所以,我尽量别FB太久,看到别人的生活,心里如此渴望的感觉很凄凉。

书架上站着许多我看过的书。这些故事都是在我生命里的某一个时间点看的。翻阅着这些书,钩起了许多温暖回忆。可是,却在合起来时一再提醒我现在难堪的处境。然后,我开始不敢再翻书了。

国庆日惹得一心怀念与感伤。

2 comments:

  1. 無法靜靜地後退的。我們的生命,有你。從前有,現在有,以後也會有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