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6, 2011

3#14 1Q84

今天是七夕。

大家都在家里,我和妈妈到超级市场走了一趟。我还是两个月来第一次逛超级市场。我们决定了煮椰浆饭,也正好是父亲的农历诞辰。忙了一整天,妈妈还拖地板,帮我换手臂上的管子。

今天感觉很不错,可是恐怖的是没有下雨。

我相信也计算了快6年的乞巧节,这一天一定下雨。可是,今天一滴也没有,让我更怀疑现在所谓的真实其实是一场梦。自从患病以来,我总希望一天醒来,我还是原来的我。可是,当我坐起来看见自己光秃秃的倒影,才发现梦并没有醒。

1Q84的世界,看似和真实的世界一模一样,但不是,那是一个可怕的地方。许多事虽然和真正的1984一样,可是真正的命运齿轮是到过来的。天吾和青豆后来发现,快速公路上的太平梯就是衔接这两个世界的通道。

可能,我在某个我曾去过的地方,再回去一次,我可以回到真正的世界。
在哪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