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 2011

#6

化疗的第6天,食欲开始慢慢回来了。不过,还是在想起医院的饭菜和糊糊的东西时倒胃口。终于,我也正式容不下医院的食物。因为,以往我以为只是淡而无味,虽不好吃却还能下咽。可是,住了快两个星期的医院后,我发誓不再吃医院的食物。

第二次入院时,认识对面婆婆的女儿Belinder。她其实居住在伦敦,因为婆婆生病两边跑。她走过许多欧洲国家,体验过许多人文风景。结了婚的她和先生尝尽大大小小的刺激体验。他们冲浪、潜水、攀山、登峰。我们聊着旅游的方式,发现我们都不是典型的游客。她是名副其实的旅人,我们向往的东西也很类似。

然后我们说到西西里。

我一直想抵足意大利。总觉得那里有一股强烈的贵族气息和浓郁的香草芬芳。大剌剌的阿姨在后院制作意大利粉,并和邻居分享哪摊鱼贩的鱼比较新鲜。忙碌的年轻人或许要上班,可是都会在附近的咖啡座,向barista打招呼然后捧走咖啡,再俏皮地回头赊账。西西里在意大利的南部,这个地方或许比较落后却是很多个势力王国曾统治的地方。我是看了拿破仑的小说才了解到西西里这个地方的。所以那里人文色彩斑澜,而且食物很多样化,更重要的是都很美味。Belinder说到都在咽口水了。

不过,那里mafia猖獗,要小心。她悄悄告诉我她和丈夫匿称他们的名字。
逗得我笑个不停。

她要我赶快康复,走一趟欧洲找她,然后她带我吃遍伦敦。
或许,我也能路过希腊,吃顿地中海餐,再到西班牙跳一支佛罗明戈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