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4, 2011

#7

今天,我回到医院复诊。其实医生是想观察我红血球、白血球、血桥板的指数,因为化疗会同时将他们给干掉。

红血球如果太低,我会缺氧、晕眩、疲累。所以,大家担心我会忽然晕倒,然后撞到什么,血流不止。因为血桥板如果也低,血流不会止。白血球则是跌得最多的。在发现癌细胞时,白血球超高,因为身体也在抗争。所以,很高不见得是件好事。然而,化疗的药物会杀死癌细胞和白血球。白血球太低,则表示我没有免疫能力。其实刚才看到指数大跌,也真吓了一跳:

 化疗第3天和今天的差别。13.94到3.99耶。

今天是化疗的第7天,正是这些血细胞开始阵亡的开始。下来几天,或许会再掉。如果没有那最好,但是往往第7、8天开始跌是正常。


医生说如果以上的Neut Absolute再掉,我就要开始自己注射让骨髓制造更多白血桥的药物。这个指数和白血球是相关的。而且,也就是这个指数低过0.5,我就得入院打抗生素了。

今天,表弟开车,所以妹妹和我不需搭德士。
不知道是不是我心理作用,这样出去走了一下和家里人打了几次喷嚏,我现在开始觉得呼吸道怪怪的。喉咙好像也有点痛,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了。

5 comments:

  1. 亲爱的朋友,不要疑心太多,没有事的啦~
    能给我你家的地址吗?我想寄情信给你,哈哈~~

    ReplyDelete
  2. 同樓上。。哈哈。。

    ReplyDelete
  3. 我来为你打气了。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