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11

Prelude

合上村上春树的《1Q84》第三本,我其实为故事里的天吾和青豆感到很开心。他们走出了对他们来说危险的世界。那个世界里有两个月亮,一个我们常看得见的月亮和一个比较小的、绿色的月亮。那里有一股神秘、邪恶的力量在左右他们。

同时,我却也感到很孤独。这样的世界,我此时坠入了。当时的我人在医院病房。很庆幸那间病房的风景很漂亮、阳光很明媚、护士很友善都不停地喊我的名字,偶尔还会和我聊天。对面住的是一位老太太,她是个夜猫子常常我们两都会聊天至半夜,给护士赶回病床去。护士都叫她Mdm Leung。还有许多护士都对我很好。

好端端的我为什么住院?
因为癌症。

至今应该许多人都知道我患病的事吧。说真的,我不能接受。刚毕业的我,一份记者工作正等着我,许多憧憬与希望此时幻灭。庆幸的或许是能够和朋友先到普吉岛和墨尔本走了一趟才发现生病了。我整整哭了好几晚,为自己的不幸而哭,接着是愤怒,气自己为什么要生病。明明毕了业,工作能让家人过得好一点。我的家人又有什么罪要承受我的病?不仅生活没有变得宽裕,而接踵而来的是为我住院而忙,并且为我承担医药费。

当时,我真希望时间就倒退,让这一刻不要来临。然后停滞在另一个世界。可是,当我回过神来,我已来到类似天吾和青豆曾去过的1Q84。他们在1984年存在,可是却跌入了平行前进的1Q84。

所谓绝望,我彻彻底底地体会到。护士们首先看到我时,是那种讶意,然后是惋惜。我当然不甘心。一直以来,我的饮食比任何人都要注意,我也积极努力学游泳。然而,我开始明白,有些事不需要理由,randomness或许就是这一回事。

最痛苦的日子是醒来时,发现自己不再家里。还有做梦时,自己是健康的却在醒来时发现不是。以泪入眠,含泪醒来。这样的日子,还好有许多的人支持。上个礼拜住院的我,有很多很多亲戚朋友都来看我。打电话来的说了一堆惹我感动到哭的话,那些来的家人虽然担心,眼神里确实那么坚定地相信我会治愈。那些朋友个个来闹场的,惹得我哭笑不得。还有我的几位老师,让我感到很温暖。

当然,说我没事是假的。可是,我在这些人的支持下学会调试、应对。他们能够帮助的是无限量提供祝福、精神上的支持,毕竟战场上的军队是我自己。

到后来的眼泪,不是因为悲伤,而是感动。
如果,你和我说话时看见一些眼泪,多半是我想起了那些祝福与关心。

请别为我担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