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12

抉择

硕士的申请表格现在静静地躺在我的床边。这个决定是在治疗快要完成的时候定下来的。当时,父母不让我在短期内工作,而我已经在我理想的生命里迟了很多很多。

我还有最后决定的机会。

犹豫的理由很简单。我不想拖延念硕士的时间因为学费已是额外开支,可是同时如果我尽量赚外快时又不能应付课业,岂不是两头不着岸?万一念不成,就真的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其实,我一直都怀疑自己念书的能力。而且经过化疗之后,记忆力真的变得很差。身体的顾虑也是一方面,因为如果复发比死还要折磨。因此,我的智商和能力或许不能应付硕士班。

我鲜少做没有把握的决定。这一次我想是一个很大的赌局。
当然,我可以就不念,然后在家里悲怜自己的不幸,继续“修养”。

Life after cancer is so hard.

但,我的原则是once decided, suck it up。
所以,我还是会念,只是这一次总觉得下一步会踏个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