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7, 2012

A&E

挥之不去的感冒在前几天蜕变成重感冒。之后我的胸腔开始隐隐作痛。想想也应该不是肿瘤吧?化疗期间,胸口很难过,因为药物和癌细胞在作战。放射性治疗期间,胸口的奇怪感觉也是放射性物质在清理残余的组织。

所以我就怀疑,这一次应该是感染了。

我这24年来,第一次住院是发现患癌。第一次的手术是活性细胞切除手术。太多的第一次是这一场癌症带给我的。而第一次上急诊室,也是今天。

我其实先去了haematology centre。可我知道周末那里是没有医生的,所以到头来还是那里的护士把我给送进急诊室。当急诊室的护士听到我说我胸口痛、感冒、发烧就把我给送进隔离区。过程很快,我不到10分钟就见到医生,在抽血了。


然后,护士就把点滴给接上。差点把我吓死。我最讨厌点滴了,让我想起化疗、让我作呕。之后,护士给我做了胸腔x光。我带着假发进去,出来时却脱了下来,手握假发,其他病人和病人家属都瞪大了眼睛看着我。还蛮滑稽的。

后来,等了一阵子,护士竟然给我吊第二包点滴!我真的很不愿意。这一切,我妹妹都在身边,她说我很无聊耶,好像小孩子。*pout  然后当她试图推我的轮椅时,竟把我给推撞上墙壁。-_-!

从头到尾,我一直坐在轮椅上。好像重病患。其实除了恼人胸口中的痛,我没有重病啦。可是,就因为我是癌症、化疗病患,所以这样的情况得跑到急诊室。偏偏我的主治医生休假。


幸而,我无须住院。医生开了一堆抗生素, 说如果下个星期还没有好转就再回来。其实这十个月来,我天天都服抗生、抗菌的药物。搞不懂为什么还会感染。

也对啦,上个月的血液报告我的白血球有点下降。
抵抗力哪里有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