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7, 2012

路上行人已断魂


今年的清明時節,我沒有去為爺爺掃墓。我出生幾個月時,爺爺就病逝了。媽媽說,爺爺在病床上的最後一刻要看我一眼。媽媽飛奔把我給抱去。可惜,我終究趕不上。

今年,我自己也患癌了。家族裡除了爺爺和還在世的年邁奶奶,我是第三個患癌的人。而且是罕見的霍金淋巴癌。

雖然完成了化療,一切還算安好,但今天是我感冒的第七天。而且沒有好轉。我的抵抗力在經過化療後衰弱,感冒自然不容易好。可是,今天胸口開始隱隱作痛,我明天就要去醫院了。

清明掃墓,心懷的是一個怎樣的心情?過往的我僅是對祖先的尊重與懷念。如今的我卻在心裡歎息自己將來會否有人來為我掃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