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 2011

3#8

昨天是七月初一中元节,鬼门关打开。

小时候,总觉得这个月份最扑朔迷离,似乎空气里焚烧的气味儿也是不寻常的。还有,一首《关怀方式》,我印象中中元节就是这样。

最好玩的部分就是为了“拜普渡”,到超级市场买很多罐头、零食等。只有这个时候,我能够买巧克力。还有,在拜的时候将那些“旗子”插在物品上。上学去,大家也很应节说起鬼故事。你吓我我吓你,回家都是疑神疑鬼的。歌台很少,印象中只看过几个,因为唱得很晚,我妈要我们早睡。

住院时,一晚隔壁床边传来伤心的哭啼。很多人进进出出,我想我知道发生什么事。然后,我听到一系列将尸体带走的声音。我怕吗?应该是难过,心里的不安是在一条生命断气时,我就在旁边。其实不可怕。所以,今年的中元节,我觉得我能够了解那些鬼魂的感受了。我们有一部分是相同的,因为死亡的瞬间每个病人都大概了解和体会,而那些亡魂更是过来人。

忽然,生人才真的是我陌生的众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