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11

2#2

昨天化疗,一回到家里就倒头大睡。傍晚5点一直睡到今天早上9点。间中吐了一次,都是液体和胃酸,牙齿很不舒服。第一次化疗没有吐,只是不停感觉到恶心。


昨天的血液检测:


Haemoglobin: 13.4
White blood cell: 3.1
Platelet: 216
Neutrophil: 0.96


Neutrophil 其实是the most abundant type of white blood cells in mammals and form an essential part of the innate immune system。所以,neutrophil又下降代表我要自己学会注射Filgrastim,而且是每天都要注射的。我也注意到血小板开始掉了,那我会更危险了。


昨天在Haemotology Centre碰见第一次住院时的Mdm Leung。她是一位70多岁的婆婆,就住在我对面。我们俩不习惯早睡,我都会坐到她的床边聊天。她常聊起她的孩子和过世的丈夫,还有她寄人篱下的童年。她患上的是Multiple Myeloma, cancer of the plasma cells。婆婆其实已经在最后一期,可是从我们的聊天中她却不像一个生病的老人,除了她常跟我说她骨头很痛。


一天,她的女儿来探望她,也和我聊了起来。才发现,婆婆自己不知道自己病情的严重性。其实,这样也好她会快乐一点,还整天告诉我要坚强。她常说她都70多了,还不是也化疗,不痛的,看我这么健康一定很快好起来。她也说,我们生病其实不需要怨谁,生命如果是这样就这样吧,心怀着愤怒于事无补。她看得比我更开。


她说过,做人就像做戏一样。有时候很可笑,有时候很真实。人生就是这样。其实,那一段住院的日子,我每天醒来都是哭醒的,睡觉前也是哭一会儿才睡。我无法接受自己的不幸。现在,我偶尔还会掉眼泪,因为就算大家如何告诉我要坚持,那些身体上的不适真的太难受了。我可以不要生病吗? 


纵然我常说,在家一点都不闷,我可以看书弹吉他烹饪。可是,才发现我在很尽力地演这一个开朗的病人。这个角色虽然容易演,也差点以为是真的, 但总有疲累的时刻。




婆婆说得很对,做人就像在做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