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3, 2011

12#8

准确来说,我之前的化疗是28天的周期。第一天和第十五天化疗一次,一个月为28天。好像初一十五那样。因此,正式结束整个治疗的日期是12月18日。

前几天,非常折腾。失眠得有点严重。

星期四将住院准备星期五的扫描。这一次像是审判之日,决定天堂地狱。因为,复发的案例其实不少,当初医生给我的判断也不是很理想。这些数据我藏在心里,喂食着那只幽幽的鬼。哪怕,命运就是残忍。

是结束还是玩笑,就看下个星期的报告了。
直到那时,暂且我不敢说我没事。

*****

与许多朋友见面,我不经意假装化疗结束非常开心。虽然,想自己一个人在家想,但却往往会给自己吓死,我还是尽量赴约、外出。世明问我到底是怎样消磨这些日子,我说阅读便少了、弹吉他也少了,但总发现时间很空白,日复一日日子就这样流失了。

我们发现,以往喜欢做的事少做了,生活好像不那么满足了。是我们懒惰,抑或人长大了有些事情已经无法满足自己了。渐渐地,我们开始不认识自己,洁莹在活着,我在看着她活着。大家眼里的我,是谁。

曾经我能为一支曲子而感到整天都很愉悦。
曾经我在看完一本书之后痛哭流涕。
如今,我们阅读无法替补心里的那片空缺。

那晚,和世明聊的这些让我怀着深深的感慨入眠。那晚,小表弟睡在我房间,临睡前问我:“大姐,你去过那些国家,常出国吗?” 我缓缓地说:“我之前常到处走哦,很好玩呢。”却在说完之后,想起和沁筠世明走过的北京上海墨尔本还有和我涉足其它地方的好友、想起当时的自己、想起大学的日子、想起曾经跟着世明国强摄影、想起从前、想起我生病。

或许,生病的不是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